拼音:选词填空并写拼音(5)练习题附答案

普通话拼音练习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5)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上拼音:

翌日       褐          呵欠        
撑           震撼      担任     
成就       追求      塑料        
欺负       内疚      鞠躬     
回收       不行      故意        
有利       障碍      创作     
屈服       坚强      意志        
战胜       动人      隆重      
场面

1 .虽然困难重重,但他仍然不___________(                ),继续创业之路,最后终于取得成功。

2.他从小就喜欢音乐,长大后他进入音乐学校学习,后來取得
了很大的 __________(                                    
      )。

3.小美和小文___________ (                )了这次中秋联欢晚会
的主持,把晚会的气氛搞
得挺活跃呢!

4 .他为了救火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人们在他墓前深深地
___________(                   )表达敬意。

5.我想买这个__________(                 )做的盆子,它耐用又
不容易打破。


6 .这只孔雀开屏时多么美丽_________(                )啊!游客
们都被它吸引住了,不停
地拍照。

7.小明不是_________(                     )失约的,他心里非常
__________(                      ) 
,你就不要再生他的气了。

8.父亲突然去世,这个消息太___________(                  )
了,她受不了打击,晕了过
去。

9 .他在学校里常常________(                )人,令老师们感到很
头疼,同学们都不想和他
一起玩。

10 .表姐结婚时__________(                )很热闹,亲朋好友都
喝喜酒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11.我们每天都要吃蔬果,它们不但能给身体提供营养,还
______(              )于肠胃消化。

12.昨晩我睡得不好,所以今天连连打______  
(                    ) ,非常疲惫。

13.中秋节___________(                    )是公众假期,我约了
一些朋友去爬山和烧烤。

14.虽然身患重病,但他的意志很________ (                 ) ,
仍然刻苦读书,并考取好成绩。

15 .他_________  (                    )的歌曲在这次比赛中夺得
冠军,很多人都对他刮目相看。


16 .为了___________(                          )自己的梦想,他放弃
了一份安稳的工作,去了
美国读书。

17.医生说她可能只能活一年了,但她凭着 _____
 (               )和病魔斗争,奇迹地康复
了。

18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精心打扮了一番,参加了一个
_____________(                      )的宴会。


19.妈妈把垃圾仔细分类,把可循环再造的垃圾放进
__________ (                 )箱。

20 .经过医生精心的治疗和家人细心的照料,他终于
___________ (                        )病
魔,康复了。

21.电子游戏做功妈妈见了,:「你这样子是______  (             ) 的,做完功课再玩吧! 

  
22 .这双_____________ (                )色的鞋子比那双黑色的鞋子好看多了,就买这双
吧!

23 .在人生旅途中,不要因为小小的________________
(                           )就阻止你前
行的脚步,要不畏艰辛,乐观面对生活!

24 .下雨了,老奶奶没带雨伞,我连忙_______(              )开
雨伞遮住她。

答案:  

 
.虽然困难重重,但他仍然不屈服(  qū    fú  ) 继续创业之路,最后终于取得成功。


2.他从小就喜欢音乐,大后他进入音乐学校学习,后來取得了很大的成就(chéng     jiù  
3.小美和小文担任(  dān     rèn  ) 了这次中秋联欢晚会的主持,把晚会的气氛搞得挺活跃呢!

.他为了救火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人们在他墓前深深地鞠躬(   jū     gōng  ) 表达敬意。



5.我想买这个塑料(  sù     liào  做的盆子,它耐用又不容易打破。

.这只孔雀开屏时多么美丽动人(
dòng    rén 啊!游客们都被它吸引住了,不停地拍照。

7.小明不是故意(  
gù     yì  )  失约的,他心里非常内疚(nèi    jiù  ,你就不要再生他的气了。



8.父亲突然去世,这个消息太震撼zhèn    hàn ) 了,她受不了打击,晕了过去。

.他在学校里常常欺负qī    fu ) 人,令老师们感到很头疼,同学们都不想和他一起玩。

10 .表姐结婚时场面chǎng    miàn 
) 很热闹,亲朋好友都来喝喜酒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11.我们每天都要吃蔬果,它们不但能给身体提供营养,还有利( yǒu    lì 
 )于肠胃消化。

12.昨晩我睡得不好,所以今天连连打呵欠hē    qiàn  ,非常疲惫。

13.中秋节翌日(  yì    rì 
) 是公众假期,我约了一些朋友去爬山和烧烤。

14.虽然身患重病,但他的意志很坚强jiān    qiáng
 仍然刻苦读书,并考取好成绩。

15 .创作chuàng   zuò
) 的歌曲在这次比赛中夺得冠军,很多人都对他刮目相看。

16 .为了追求zhuī    qiú 
) 自己的梦想,他放弃了一份安稳的工作,去了美国读书。

17.医生说她可能只能活一年了,但她凭着意志(
yì      zhì) 和病魔斗争,奇迹地康复了。

18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精心打扮了一番,参加了一个隆重(  lóng   zhòng ) 的宴会。

19.妈妈把垃圾仔细分类,把可循环再造的垃圾放进回收( huí    shōu ) 箱。


20 .经过医生精心的治疗和家人细心的照料,他终于战胜(   zhàn     shèng ) 病魔,康复了。

21.电子游戏做功妈妈见了,:「你这样子是不行( bù   xíng ) 的,做完功课再玩吧! 

22 .这双(   hè 
) 色的鞋子比那双黑色的鞋子好看多了,就买这双吧!

23 .在人生旅途中,不要因为小小的障碍(zhàng    ài ) 就阻止你前行的脚步,要不畏艰辛,乐观面对生活!

24 .下雨了,老奶奶没带雨伞,我连忙( chēng ) 雨伞遮住她。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1)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1)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2)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2)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3)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3)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4)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4)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5)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5)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6)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6)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7)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7)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8)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8)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9)练习题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9)练习题附答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