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选词填空并写拼音(3)练习题

普通话拼音练习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3)练习题


选择正确的词语填充,并写出相应的拼音:

 
模糊        遮挡        影像         
隐形                    矫正    
通过        真实        科技         
灵魂        随着        方式



1.小明的右眼有斜视的毛病,所以他常常去找眼科医生帮他__________(                                    )视力。

2.____________(                                  ) 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努力装备自己,勇敢迎接未來的挑战。

3.伞在晴天能为我们______________(                                  )阳光,雨天也为我们阻挡风雨,真是我们生活的好帮手啊!


 4. 现在很多年轻人眼睛近视,但他们为了美观而選擇配戴__________(                               )眼镜呢!


 5.蜘蛛网是有___________(                    )性的,小昆虫飞过时就难以逃脱而很快成为蜘蛛的美餐了。

 6.随着_____________(                               )人类文明的进步,人们对健康饮食越来越重视了。

 7.做这道題目有两个方法,不如你都试试,看看那种___________ (                                )更简便。


 8.人死后还有____________(                                  ) 吗?

 9.奶奶说她的眼睛最近看东西很__________(                           ) ,我们都劝她快点去看病。

 10.______________(                               )在我们脑海里留下的印象常常会比文字留給我们的印象深刻。

 11.这部影片是根据一个______________(                             )的故事改编的,情节非常感人。

 12.______________(                                 )参观湿地公园,使我认识了很多鸟类的名称及它们的生活习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