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选词填空并写拼音(1)练习题附答案

普通话拼音练习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1)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上拼音:




扶老携幼    避难      传说              
瘟疫            灾祸      震惊          
吩咐            佩戴      茱萸




1.这个国家发生了激烈的战争,人们纷纷到邻近的国家_______(                    
2.每逢九月初九重阳节,中国古人习惯佩戴______________(                      )去登高,以示对亲朋好友的怀念。

3.______________(                       )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烤得大地寸草不生。

4.去亲戚家拜年前,妈妈_____________(                   )我说:「收到红包时要记得说谢谢!


5.这个村庄发生________________(                     )后,很多人丧失生命,连医生都束手无策。


6.她胸前______________(                      )着一朵鲜花,迷人的芳香引來两只蝴蝶翩翩起舞。

7.这场突如其來的______________(                         )摧毀了很多房屋,人们的生活受到了威胁。

8. 听说村里來了名医,村民们欣喜若狂、奔走相告,____________ (                                )來看病。

9.当他听到好朋友突然去世的消息时 __________(                   ,难以置信。


答案:



1.这个国家发生了激烈的战争,人们纷纷到邻近的国家避难( b ì    nàn )

2.每逢九月初九重阳节,中国古人习惯佩戴茱萸( zhū   yú)去登高,以示对亲朋好友的
怀念。

3.传说( chuán    shuō )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烤得大地寸草不生。

4.去亲戚家拜年前,妈妈吩咐( f ēn  fu )我说:「收到红包时要记得说谢谢!

5.这个村庄发生瘟疫 ( wēn   yì )后,很多人丧失生命,连医生都束手无策。

6.她胸前佩戴( pèi  dài )着一朵鲜花,迷人的芳香引來两只蝴蝶翩翩起舞。

7.这场突如其來的灾祸(zāi       huò)摧毀了很多房屋,人们的生活受到了威胁。

8. 听说村里來了名医,村民们欣喜若狂、奔走相告,扶老携幼 (fú    lǎo   xié  yòu)
看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