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选词填空并写拼音(2)练习题附答案

普通话拼音练习

选词填空并写拼音(2)练习题附答案

选词填空,并写上拼音



格外      多亏       度过     习俗      
家禽      流传       牲畜     后世




1.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这个__________(                         )从古代一直_____________(                          )到现在。


2.老奶奶在路上晕倒了,___________(                         )好心的路人帮她打电话叫來救护车 


3.王叔叔家养了很多____________(                           ,有鸡、鸭、鹅,它们走起路来可爱极了。


4.主持人告诉我们,精彩的魔术表演即将开始,我的心情_________(                                  )兴奋。


5.李伯伯制作皮鞋的技术是爸爸传授予他的,他希望这门手艺能流____________(                             


6.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到海洋公园游玩,______(                    )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7.张伯伯住在乡下,他养了很多___________(                        有猪和羊,还有牛呢!

答案:


                                          
1.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这个习俗xí     sú )从古代一直流传(liú     chuán)到现在。

2.老奶奶在路上晕倒了,多亏(duō       kuī)好心的路人帮她打电话叫來救护车 

3.王叔叔家养了很多家禽( jiā      qín) ,有鸡、鸭、鹅,它们走起路来可爱极了。

4.主持人告诉我们,精彩的魔术表演即将开始,我的心情格外(   wài)兴奋。

5.李伯伯制作皮鞋的技术是爸爸传授予他的,他希望这门手艺能流传后世(hòu    shì)

6.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到海洋公园游玩,度过( dù    guò )了一个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