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拼音:選詞填空並寫拼音(11)練習題附答案

 普通話拼音練習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11)練習題附答案


選詞填空,並寫上拼音:


面面俱到     悄悄      寂靜     
聚集       不知所措    驚恐       
欣喜若狂



1. 小明在游泳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他的朋友們(                        ),大聲歡呼。

2. 夜深了,鄉村裏一片(                         )。

3. 寫文章要突出重點,不必(                          )。

4. 老鼠見到貓,十分(                   ),四處逃竄。

5. 小偷(                    )地偷走了他的錢包。

6. 李老師上課時突然暈倒了,同學們嚇得(                               )。

7.課間休息時,同學們三五成群地(                          )在一起聊天。

答案:


選詞填空,並寫上拼音:


1. 小明在游泳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他的朋友們(  欣喜若狂  xīn    xǐ  ruò  kuáng               ),大聲歡呼。

2. 夜深了,鄉村裏一片(  寂靜         jì  jìng            )。

3. 寫文章要突出重點,不必(             面面俱到     miàn miàn jù dào      )。

4. 老鼠見到貓,十分(    驚恐          jīng kǒng     ),四處逃竄。

5. 小偷(    悄悄  qiāo  qiāo  )地偷走了他的錢包。

6. 李老師上課時突然暈倒了,同學們嚇得(  不知所措   bù zhī  suǒ  cuò     )。

7.課間休息時,同學們三五成群地(   聚集  jù    jí       )在一起聊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