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選詞填空並寫拼音(9)練習題附答案

普通話拼音練習


選詞填空,並寫上拼音:




繪畫       傑出                
侵佔               惦記
巡邏       懇求        淒涼        
       心願        傳播



1.海軍戰士日夜不停____________(                                      ),為了保衛祖國,他們義不容辭。


2.曾被英軍_______________(                                            )的香港,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3.得知兒子被兇殘的歹徒殺害,老太太_____________(                               )交加,痛不欲生。


4.一陣風吹來,蒲公英飛呀飛,它的種子四處____________ (                         )



5.我們在山頂舉目___________________(                                     ) ,美麗的風景令我們 嘆為觀止。

6.表姐家搬去國外定居已有一年了,我和爸爸媽媽常_________(                        )着他們呢!



7.她在意外中失去雙臂,面對______________(                       )的遭遇,她沒有失望,努力學習用雙腳處理日常事務。



8.小明真是個_______________(                                      )天才,他畫的圖畫栩栩如生,令老師和同學們嘖嘖稱奇。


9. 迪斯尼樂園的機動遊戲太好玩了, 弟弟_________(                        )媽媽以後要常常帶他來玩


10.多年來她勤奮讀書,後來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也完成了媽媽的______________(                                       )


11. 外公小時候父母就去世了,真____________(                                 ) ,為了生活,他刻苦學會了一門手藝。


12. 他是一名________________(                                             )的眼科醫生,讓無數失明人士重見光明。


答案:


1.海軍戰士日夜不停巡邏xún     luó,為了保衛祖國,他們義不容辭。

2.曾被英軍侵佔qīn      zhàn的香港,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3.得知兒子被兇殘的歹徒殺害,老太太bēi    fèn交加,痛不欲生。

4.一陣風吹來,蒲公英飛呀飛,它的種子四處傳播chuán     bō

5.我們在山頂舉目tiào   wàng,美麗的風景令我們 嘆為觀止。

6.表姐家搬去國外定居已有一年了,我和爸爸媽媽常惦記diàn     jì 着他們呢!


7.她在意外中失去雙臂,面對bēi     cǎn的遭遇,她沒有失望,努力學習用雙腳處理日常事務。

8.小明真是個繪畫huì     huà天才,他畫的圖畫栩栩如生,令老師和同學們嘖嘖稱奇。

9. 迪斯尼樂園的機動遊戲太好玩了, 弟弟懇求kěn     qiú媽媽以後要常常帶他來玩

10.多年來她勤奮讀書,後來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大學,也完成了媽媽的心願xīn        yuàn

11. 外公小時候父母就去世了,真淒涼qī     liáng ,為了生活,他刻苦學會了一門手藝。

12. 他是一名傑出jié     chū的眼科醫生,讓無數失明人士重見光明。

                詞語選自《小學現代語文》四年級下學期 (漢語拼音版):
課文《畢加索與和平鴿》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1)練習題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1)練習題附答案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2)練習題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2)練習題附答案
選詞填充並寫拼音(3)練習題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3)練習題附答案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4)練習題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4)練習題附答案
選詞填空並寫拼音(5)練習題

没有评论: